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美育课教师观摩 “唱响新时代”合唱音乐会

作者:王文娜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学校美育课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2023年10月25日,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现场观摩了“唱响新时代”陕西省大中小学合唱音乐会。

音乐会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音乐学院承办。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贾琳,省委网信办主任柯昌万,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杜金根,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王军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家领导出席活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音乐会分《序曲》、《万水千山》、《牢记嘱托》、《壮丽航程》 和《尾声》 五个部分:《领航》唱出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南泥湾》唱出了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延安精神,《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不忘初心》唱出了肩负新时代教育人责任与担当......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参演师生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也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唱响新时代”全省大中小学合唱音乐会是全省老师学习观摩的最好课堂。通过本次观摩,美育课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在改进美育课程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等方面产生新的启示。(审稿人:杨勇)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北街19号  版权所有:陕西工商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