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曹洋老师参加陕西省学校合唱指挥培训班

作者:曹洋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切实提高学校音乐教师的专业素养,推动学校美育工作蓬勃开展。4月7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的陕西省学校合唱指挥培训班在西安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班共4天,共有来自全省近百所大中小学的200余名代表线下参加本次培训。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曹洋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授课专家代表苏严惠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班展现出合唱在新时代的美育教育中被推到关注的至高点,“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美育理念深入人心。她希望参训人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规范办会、科学办会,大力提升服务能力,推动陕西学校美育工作快速发展。

在培训期间,专家与学员围绕《合唱的音准训练原则与方法》、《大学生合唱团组建及训练中的几个必要元素》、《合唱作品的历史与风格》、《合唱训练中的声乐技术与音色观念》等12个单元课程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最后培训以汇报音乐会的形式圆满结束。(审稿人:王露)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北街19号  版权所有:陕西工商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