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文化传播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观影《远山花开》

作者:关德洪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和陕西“三个年”活动,9月1日下午,文化传播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观影悟思想,实践守初心”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乡村振兴题材电影《远山花开》是以苏陕协作为题材的陕西本土影片,改编自陕西青年作家王洁的长篇小说《花开有声》。“风从远方赶来,只为与你同欢唱,生命无论怎样,都会在春天绽放……”片尾曲响起,大家纷纷被影片中来自江苏南京的支教老师刘晓慧和陕西秦岭深处大麦村一群留守儿童之间的温馨情节,以及影片中原生态的质朴画面打动。同时,通过驻村干部和马校长等人物的刻画,感受到了当地持续改善农村教学质量和条件,提高基础教育素质和乡村教育现代化水平的实力担当,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教书育人的本义。

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要学习弘扬“远山花开”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教育奉献的理想信念,为学校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审稿人:杨勇)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北街19号  版权所有:陕西工商职业学院